字号:
连战接见香港、美国的黄埔后代访问团(图)

  时间:2009-06-04 11:05    来源:中新网     
 
 

    六月四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台北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所在地,接见由胡葆琳任团长的、来自香港和美国的黄埔军校后代台湾访问团。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中新社台北六月四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六月四日在台北接见了由胡葆琳任团长的、由来自香港和美国的黄埔后代所组成的赴台湾访问团一行十四人,鼓励他们:“发挥黄埔精神,再创民族的新生,每个人都要为两岸和平发展做贡献。”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六月四日在台北仁爱路三段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所在地,接见了由胡葆琳任团长的赴台湾访问团。

  连战说:“各位代表黄埔军魂传承的人。三年前我去了黄埔军校旧址,感触很多。不大的一块地方,发挥的精神力量却是巨大的。”

  连战向这些黄埔后代说:“我六十年后又到南京中山陵去行礼时,路旁有大陆的民众举着写有‘我们是黄埔的后人’的牌子,我印象非常深刻。”

  连战说:“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的讲话中,提到国民党军队在正面战场起到的作用,此后,大陆的许多印刷品在提及国民党在抗战中的作用时,都很正面。你们的前辈都为抗战做出过贡献,对此也应该感到宽慰。”

  连战说:“自二00五年后,本党与中国共产党有了基本共识,锲而不舍地推进两岸交流,举办了四次国共论坛,达成五十多项共识。因为奠定了好基础,以后的两岸工作就可以从容地上道。”

  胡葆琳团长代表团员感谢连战荣誉主席的接见。她说:“我们是黄埔的子弟、抗战的后代,我们这次认亲之旅,是要到台湾看望前辈。我们在连战主席的身上看到中国心、中国魂,我们要学习您的破冰之旅的可贵精神,向您表达我们的敬意。”

  连战鼓励道:“各位带着革命的血液。希望你们发挥黄埔精神,再创民族的新生,每个人都要为两岸和平发展做贡献。”

  连战应邀为访问团题词:“发挥黄埔精神,再造民族兴盛。”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受吴伯雄主席委托,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也接见了胡葆琳一行。

  香港、美国黄埔后代访问团的团长胡葆琳女士,是香港居民,父亲胡靖安,黄埔军校二期毕业、原国民党陆军中将。访问团副团长肖松林,美籍华人,父亲刘昆阳,黄埔军校一期毕业、原国民党中将。副团长刘伟民,美籍华人,父亲刘放吾,黄埔军校六期毕业、原国民党少将。访问团秘书长邱岭,美籍华人,父亲邱维达,黄埔军校四期毕业、原国民党中将。团员贾元平,美籍华人,父亲贾伯涛,黄埔军校一期毕业、原国民党陆军中将。王晓玉,香港居民,王屏生,美籍华人,父亲王剑秋,黄埔军校武汉分校七期毕业,国民党少将。周小奇,香港居民,父亲周振强,黄埔军校一期毕业、原国民党中将。邱次膺,美籍华人,父亲邱是膺,黄埔军校一期毕业、原国民党少将;母亲李芳兰,黄埔十五期毕业。包楚弓,香港居民,父亲包慧僧,曾任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王波如,香港居民,父亲王兹华,黄埔军校十八期毕业。林际平,香港居民,父亲林元,黄埔军校十八期毕业。罗斌,香港居民,父亲罗锡宏,黄埔军校十九期毕业。(完)

 
编辑:杨丽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