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黄埔军校的将帅们》在沪出版

  时间:2009-05-22 10:4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5月22日电  由民国史专家王晓华所著的《黄埔军校的将帅们》一书近日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该书全面再现了现代中国历史上一个奇特的历史特征和一道别致的风景:铁血黄埔的传奇军魂军史。从黄埔军校建校缘起,到八方精英汇聚黄埔,该书不但记述了黄埔军校的来龙去脉及其培养的将领对于中国近代军事现代化的深远影响,而且细致描述了与黄埔息息相关的历史人物,包括周恩来、陈毅、聂荣臻、林彪徐、向前、陈赓等共产党高级将领以及张治中、胡宗南、戴安澜、张灵甫、陈诚等国民党抗日名将的英姿。

  作者以沉重的笔墨记述了国共斗争中黄埔将领们一幕幕风风火火、恩恩怨怨的历史风云,他们有携手合作共同讨伐北洋军阀,、浴血抗击日寇侵略的灿烂业绩,也有相互角逐、血戎相向的惨烈历史,还以具体的史实探寻了黄埔军校培养的将领与队伍不同于以往军队的特色。同时,作者以精彩的文笔记述了黄埔将领的一些经典战役,描述了以往史书难见的南昌起义、抗日战役、国共交战的细节。全书文史相映,配以上百幅珍贵历史照片。
 
编辑:杨丽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