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纪念黄埔军校建校80周年

  时间:2004-06-15 08:32    来源:中国江苏网     
 
    6月14日,省政协在宁举行大会,纪念黄埔军校建校80周年。省政协主席许仲林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地的黄埔同学代表、黄埔亲属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以及来自台湾、香港地区的知名人士共150多人参加了纪念大会。

  黄埔军校建于1924年,是孙中山先生创建的中国现代史上第一所培养革命干部的军事政治学院。建校以来,广大黄埔师生高举“爱国、革命”的旗帜,在两次东征、挥师北伐、浴血抗战、争取民族独立、维护国家统一的斗争中书写了光辉篇章。

  许仲林说,过去的八十年,是中华民族崛起的八十年。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三位历史巨人,领导人民英勇奋斗,改变了中国的命运。中山先生和无数革命先烈所孜孜追求的“振兴中华”的伟大目标正逐步变为现实。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然而,台湾当局领导罔顾民众利益,在分裂祖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其倒行逆施的言行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华人的强烈谴责,其中包括两岸的黄埔同学。希望海内外的黄埔同学,继续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发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在推动祖国统一大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主委冯健亲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发言。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特邀顾问、台湾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冯沪祥也在会上作了发言。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林祥国主持大会。省政协秘书长赵京玉等出席大会。

 
编辑:杨丽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