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台当局5年投资640亿 携手岛内企业力拼云计算产业

  时间:2010-07-08 13: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消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云计算产业联盟会长暨台湾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昨日表示,中华电信及台湾英业达公司将打造云计算测试中心,提供应用软件服务商进行测试。台当局及民间对云计算投资也将正式启动,累计未来5年台当局及中华电信将投入640亿元(新台币,下同),建构台湾云计算的发展环境。

  台湾云计算产业联盟昨日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由吕学锦主持,包括英业达董事长李诗钦、凌群董事长刘瑞隆,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张进福及台“经济部技术处处长”吴明机均亲自参与,与会联盟成员近80家,共有超过100人出席。

  台当局计划5年内投入约240亿元发展云计算产业,将台湾资通讯产业,转型升级为云计算产业,让台湾在云计算系统、应用软件、系统整合及营运服务技术领先国际,中华电信5年要投入400亿元发展云计算计划,打造台湾最大云计算营运及资料中心。

  吕学锦指出,联盟将提供一个开发云计算系统,以及云计算应用服务所需的测试平台,并会具体展示成果,目前已经在中坜中华电信研究所,建置台湾第一个云计算测试中心,提供127个服务器平台,预估7月底完成,第二阶段将于9月持续扩充规模。

  李诗钦则表示,英业达也积极建构云计算中心,将建构一个拥有100台服务器的测试中心,预计9月启动,目前已经投入20多亿元,设备采购约为1亿多元,将协助联盟内软件应用服务厂商进行测试。

  中华电信云计算测试中心是目前第一个完成的云计算资料中心,组成一个云计算软件及硬件供应链,通过测试之后,未来可能成为云计算中心优先采购的设备。中华电信板桥云计算中心将于2012年正式启动,业界人士预估,明年将完成土建工程,预估明年底陆续启动采购。 (中国台湾网 王赛赛)

 
编辑: 胡珊珊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