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商务部发言人:认真落实经合协议生效后的工作

  时间:2010-09-16 10: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网9月15日电 (记者张意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天在谈及有关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正式生效后的后续工作时表示,商务部将认真做好ECFA生效后的落实工作,主要包括3个方面:一是推动早期收获按计划实施;二是配合海协会推动在海协会和海基会框架下成立“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三是早日启动后续4个单项协议的商签工作。

  姚坚说,关于早期收获,目前双方正在就临时的原产地规则进行沟通和协商,将于年内完成,确保货物贸易早期收获的进行。

  除了货物贸易,大陆将向台湾进一步开放服务业,主要包括会计和专业设计等11个服务部门、19项内容。台湾将向大陆开放研究与开发、会展等9项内容。此外,根据框架协议的安排,在ECFA生效后的6个月内即明年3月底之前,两岸将启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保障和争端解决4个单项协议的商签。

 
编辑: 张蕾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