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海峡两岸专家9月会聚上海探讨“政策性银行转化”

  时间:2009-05-18 13:57    来源:新华网     
 
    海峡两岸的金融专家9月将聚会上海,就“政策性银行转化的实践与经验分享”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上海国际金融学院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豫表示,台湾政策性银行转化为开发银行或商业银行起步较早,现有5家政策性银行均已转化为商业银行或金融控股公司,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在这一方面,大陆尚在起步阶段。

    “这次研讨会将邀请台湾和大陆方面专家学者,共同研究探讨政策性银行转型的理论和实践,以进一步推进大陆金融系统改革的深入发展。”李豫说。

    研讨会得到了中国金融学会和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的支持,双方都同意作为“2009年海峡两岸金融研讨会”的指导单位。

    据悉,大陆方面,国家开发银行已委托上海金融学院国际金融研究院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共同承担“市场建设与国家开发银行使命”课题研究。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开展过类似课题研究的单位及著名专家将获邀与会。台湾方面也正邀请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参与,介绍经验并与大陆专家进行讨论。

 
编辑: 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