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闽台同胞新春座谈:福建将迎来台商扩大投资热潮

  时间:2010-02-25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2月24日电 (记者 孙贤迅)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莅闽考察,继续在此间引起热烈反响。24日,福建省、福州市台办、福建省台联、福州市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以及台商台胞代表在福州举行新春座谈,展望闽台交流合作的美好前景。

  总书记漳州看望台商,成为与会闽台同胞说得最多的话题。福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台资福州协特来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圣说,总书记看望台商时一番真挚贴心的话语,既向广大台湾同胞释出最大的善意,也是对台商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嘉许,让台商感动不已。

  蔡圣说,前几日在台湾参加海基会举行的台商会长新春团会上,他将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状况向许多台商会长加以说明,得到不少台商会长的响应,多位会长表示将组团到海西、到平潭考察投资环境,选择项目。

  与会人士认为,今年福建将迎来台商扩大投资的热潮。

  对于闽台交流合作,福建海峡银行副行长舒平告诉记者,福建海峡银行一直以来很关注台资企业的发展,致力于为台资企业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台资企业与福建海峡银行是处于同一市场层次的经济实体,是该行“门当户对”的合作伙伴。

  他表示,该行将加快产品创新,最大限度满足台资企业融资需求,解决台资企业融资难问题;提升金融服务,为台资企业提供包括结算、财务咨询、融资方案设计在内的一系列金融服务,帮助台资企业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尽快走出金融危机的阴霾,实现快速、稳定发展。

  福建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玲表示,福建将积极探索两岸区域合作试点,加快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发挥厦门经济特区先行先试作用,打造更具特色的对台合作格局;推进闽台产业对接,加快形成厦门湾、闽江口、湄洲湾、东山湾等两岸产业对接集中区。(完)

 
编辑: 胡珊珊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