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台湾8家企业挤进全球科技100强

  时间:2010-06-04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台湾醒报》报道,近两年一再上媒体的电动汽车厂比亚迪汽车在最新世界科技一百强排名中,打败苹果坐上龙头宝座,第三名也是来自大陆的腾讯公司。挤进全球科技一百强的台湾企业,包括:大联大控股(11名)、联发科(12名)、联强国际(37名)、群联电子(65名)、鸿海(67名)、新普科技(69名)、健鼎科技(89名)、群光科技(94名)等八家。

  传统硬件制造产业表现同样不如以往理想,如惠普、戴尔、联想、索尼、英特尔等公司,今年均跌出世界科技百强之列,可以看出硬件制造退位,取而代之的是美亚马逊(4名)、腾讯、印度塔塔顾问服务公司(5名)。可以看出,大陆崛起、网络数字环境成熟,还有苹果公司展现创新特色的三股发展力量交织,使科技产业正迈向软件及应用服务兴起的一个新时代开端。

  《数字时代杂志》今举办台湾科技100强颁奖典礼暨两岸科技高峰论坛,并公布2010台湾、大陆、全球“科技100强”调查结果,会中并邀请马英九、吴敦义分别进行颁奖。

  台湾科技100强前10名公司,依序为仁宝、大联大、威刚、友尚、佳能、纬创、鸿海、联发科、群联、台积电。会中并特别宣布荣获全球、台湾双榜荣耀之一的鸿海集团,今年全年营收可望破2兆。

 
编辑: 胡珊珊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