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台湾义联集团计划投资广东阳山

  时间:2010-04-14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广东省台办网站消息,9日上午,台湾义联集团经营管理发展委员会执行副主委(大陆投资项目决策人)曾榕青携专案管理处一行在到广东阳山实地考察投资环境,并召开座谈会,共商合作发展事宜。

  座谈会上,阳山县委书记温湛滨代表当地党委政府对台湾客人专程来阳山考察投资环境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并表示对意向项目将给予方便条件、优惠政策和鼎力支持,力推合作项目迅速开展。曾榕青对阳山县委、县政府热情接待和高度重视深表感谢,对阳山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丰富的矿产资源很感兴趣,表示双方合作信心百倍,前景广阔。该县县长罗胜壮,副县长熊雄,政协副主席、招商局局长潘文斌等领导及该县国土、林业、水利、环保、供电、公安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

  据悉,台湾义联集团由台湾实业家林义守先生创立,是一家涉及钢铁、贸易、地产、医疗、教育等产业的大型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就达8个之多。2004年在广州投资逾10亿美元建成产大型不锈钢生产基地——联众不锈钢有限公司。此次该集团与广州联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与阳山县政府达成合作意向,拟在该县小江镇石螺村前期投资约2000万美元设厂开发当地质优储量巨大碳酸钙,生产活性石灰,为其大型炼钢企业提供原料,目前项目工程已地质进场。

  清远市台办主任李司俭及市外经贸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清远市台办)

 
编辑: 胡珊珊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