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53家四川企业访台 料达成13.2亿美元采购商机

  时间:2010-05-26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率企业团访台,台湾“外贸协会”24日安排此次来台的53家四川企业与台湾厂商进行300场一对一贸易洽谈会。“贸协”统计,共达成13.2亿美元的采购商机。

  “贸协”指出,由四川省商务厅组织的53家四川企业,与台湾供货商洽谈达成13.2亿美元采购商机,产品范围包括农食品、机器设备、资通讯产品、纤维面料、化工产品及建材等。

  “贸协”表示,2009年四川省生产总额(GDP)已达1兆4151.3亿人民币,较2008年增长14.5%;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长9.6%,是大陆进出口、出口、进口三项指标保持正成长的唯一省份,也是大陆西部率先进入GDP兆元俱乐部的经济大省。

  “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说,大陆正在扩大内需,加强环保及绿能工作,四川为其重要省份,对外需求庞大,与台湾合作意愿高,呼吁台湾厂商在资通讯产业、太阳能及风力发电、绿能产业、LED照明产业、汽车产业及农产加工等发挥优势,大力开发四川市场。

  “贸协”转述,参加洽谈会的世平科技总经理颜世泽认为,世平经营各类机械整厂输出,经常报名参加贸协举办的贸易采购洽谈会,这次贸协邀请来台的四川企业相当具代表性及影响力,期望能一举拓展四川市场。

 
编辑: 胡珊珊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