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福建扩大对台南采购 两地冀更密切交流合作

  时间:2010-05-10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南5月9 日电 (记者 罗钦文 董会峰)因为台南是福建先民渡海来台的最早居住地,福建省长黄小晶9日率福建经贸文化交流团在台南展开他的第7站访台行程,因此受到当地乡亲尤为热情的欢迎。

  回应台南乡亲盼与福建密切合作的呼声,福建省副省长陈桦在台南乡亲的欢迎午宴上透露,黄小晶省长已表示要扩大在台南的采购。她表示,希望福建和台南在经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有更密切的合作。

  在当天上午的闽台宗亲交流暨姓氏族谱展开幕式上,台南市“议会”议长黄郁文、台南市各省市同乡会理事长林南生等表示,希望福建加强与台南的交流,对台南多一些采购、多一些商机。

  陈桦在午宴上对此回应称“乐观其成”。她说,8日在云林,厦门与台南签订了对台农产品采购4450万美元,刚才福建又签约对台南采购4.5亿美元。

  陈桦说,福建与台南关系非同一般,台南有很多乡亲祖籍福建,不少在漳州,希望台南乡亲多到福建走一走、看一看。福建与台南饮食、文化都是一样的,台南乡亲可去福建寻找发展机会。福建有4个台湾农民创业园,欢迎台南农民去福建创业发展。

  对于闽台姓氏族谱展首次在台南的成功举办,陈桦感谢台南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她说,这是两地宗亲共同努力的结果,台南乡亲的热情让她十分感动。(完)

 
编辑: 胡珊珊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