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广东省将出台18条措施助在粤台企发展

  时间:2010-04-23 10:42    来源:中新网     
 
    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22日在参加“2010年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典礼时透露,广东省政府正在研究出台一份帮助在粤台企的文件,将包括18条帮助台企更好在广东扎根经营措施。

  万庆良表示,广东省政府坚定不移支持台资企业在广东做大做强,扩大内销,鼓励举办更多像东莞“台博会”这样的粤台交流活动。

  据透露,即将出台的帮助台企18条政策可能包括可以在广东办理加签台胞证的相关事宜,逐步开放广东台商投资第三产业等多项台商一直呼吁事项。

  东莞台商协会会长叶春荣在今年广东的政协会议上发言,提出解决台商在申办台胞证、第三产业投资等问题;之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与广东省长黄华华会见了他与另外9名的台胞特聘委员。 
 
  叶春荣表示,在广东有2万多家台企,常住广东的台湾人有20多万人,数量庞大,但台湾人在广东加签台胞证却只能一年签或两年签,如果要3年以上只能去香港和澳门,非常麻烦,目前上海、北京、重庆、天津、浙江与福建都可以5年签,而广东仍然没有3年以上加签台胞证服务。此外,大陆目前并未开放台湾人投资医院、酒店、贸易与物流等地三产业,台商不能成立贸易公司,扩大内需不易,只能跟大陆人“借人头”去投资,却衍生很多问题。这些问题给台商在大陆长久经营造成了困扰,希望新的文件出台后,能够逐步放开对台商的限制,帮助解决这些困扰台商多年的问题。

 
编辑: 胡珊珊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