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两岸产业搭桥会议将首度移师大陆 聚焦LED等产业

  时间:2010-02-23 08: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加强两岸产业交流,台当局“经济部”规划太阳能、风力发电、LED、车辆产业、自行车、食品、精密机械、通讯服务业、信息服务业以及流通服务业等,将首度在大陆各城市办搭桥专案会议。

  同时,规划在台湾举办的两岸搭桥专案会议,包括生技医疗、电子清洁生产、数字内容、航空维修、纺织与纤维的搭桥专案会议,希望在搭桥政策实施1年多后,能够进一步促成两岸产业交流,提升国际竞争力。

  台当局“经济部”今天与大陆台商协会代表举行交流座谈会,17个大陆地区台商会会长与秘书长均亲自出席,会议由“经济部政务次长”林圣忠主持,包括投审会、投资处、智能财产局等相关单位,均到场出席聆听台商意见。

  林圣忠在会后转述表示,台商希望能够仿照去年在南京举办名品展的模式,由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协助带领厂商增加参展机会,以便建立大陆长期销售管道与营销通路,争取大陆广大内需市场。

  同时,台商相当关切两岸搭桥专案推动以来,两岸产业合作的契机,台商会长反映,可以整合LED照明设备业者争取大陆商机,并且希望在大陆北、中、南各地区多办几场研讨会,让台商了解并且参与相关活动。(高大林)

 
编辑: 胡珊珊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