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伦敦股市13日上涨

  时间:2010-12-14 09: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13日电(记者 张越男)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3日上涨,报收于5860.7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80点,涨幅为0.82%。

    资源板块延续了上周五的上涨势头,成为当天推高伦敦股市的最大力量。13日伦敦铜价格创下历史新高,伦敦股市资源板块也因此几乎全线走高。哈萨克铜业集团领跑整个大盘,上涨4.12%,银生产巨头弗雷斯尼洛公司紧随其后,上涨3.98%。

    能源板块也表现不俗。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宣布将以8亿英镑的价格收购英国石油服务供应商WELLSTREAM,能源股受此推动普遍上涨。英国油气服务供应商PETROFAC上涨3.47%,排在涨幅榜的第三位。

    银行股当天小幅上涨,扭转了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局面。尽管市场上依然蔓延着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但是投资者的冒险情绪明显增强。渣打银行当天略涨0.11%。

    科巴姆工程有限公司成为当天市场最大的输家,下跌1.72%,发动机生产巨头劳斯莱斯集团下跌1.41%,排在跌幅榜第二位。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齐声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892.44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09点,涨幅为0.9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7029.3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22点,涨幅为0.33%。

 
编辑: 胡珊珊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