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两岸产业互补合作 台当局称可开创更宽广未来

  时间:2010-08-12 09: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经建会主委”刘忆如昨天(11日)以两岸产业既竞争又合作的“大竞合”趋势发表演讲指出,台湾的软实力非常坚强,大陆则是拥有广大的市场与基础建设,双方若能互补合作,可开创更宽广未来。

  她认为,两岸“互补性越强,对两边的利益越大”,台湾大润发超市到大陆的设点就是很好的案例。

  刘忆如昨天出席一场两岸和平创富论坛时指出,两岸都希望以内需带动经济发展,也代表未来两岸的产业重心会产生大移转,出现“既竞争又合作”的局面,像是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智能型服务、医疗、文创、教育等产业,是两岸应该思考如何互补结合的领域。刘忆如认为,台湾优势在于创新、灵活与有弹性。不只是在ECFA后推动两岸合作的优势,是很多行业转型所需的基础。

  刘忆如特别强调,近两年来两岸的和平发展,扭转了过去因历史产生的扭曲,这个“扭转作用”是两岸独有,从去年开放陆资登台后,更排除扭曲两岸人民的因素。

  刘忆如说,两岸签署ECFA,让国际渐渐了解台湾的改变与优势所在,对于台湾到岛外招商都表示“非常欢迎”。(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编辑: 胡珊珊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