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国台办:鼓励台商参与大陆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建设

  时间:2010-02-24 11: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今天在此间表示,大陆有关方面一贯鼓励并支持台商参与大陆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建设,支持各地政府和企业将台资企业产品纳入采购范围。

  国务院台办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大陆有关方面是否会帮助台商获得国有企业采购以及公共工程项目商机”?范丽青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范丽青接着指出,2009年,国台办主任王毅在首届海峡论坛上宣布,“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台资企业拓展大陆市场并参与大陆扩大内需的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建设。各地台办将会同有关主管部门为台资企业提供协助,推荐符合资质的台资企业参与当地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建设。”此后,为切实将有关措施落到实处,各地相关主管部门积极研究,提出可开放台商参与的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推荐符合资质的台资企业参与投标。

  范丽青还介绍说,湖北、贵州省和宁夏自治区已正式提出可开放台商参与的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建设近30个项目。苏州等地则在政府投资的重大市政和基础建设工程项目中,优先采购和使用本地台资企业生产的优质产品;今年广州亚运会选手村的窗帘和床上用品,均由台商独家供应,台湾啤酒也是广州亚运会的独家赞助商等。

  她进一步指出,今后,大陆有关方面将继续为台商参与大陆企业采购和重大工程建设提供支持和便利。  (田云鹏)

 
编辑: 胡珊珊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