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台修订两岸专业展览许可办法 陆企可望赴台办展览

  时间:2010-10-08 09: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由于会展服务业纳入ECFA早收清单开放项目,台当局“经济部”修订完成两岸合办专业展览许可办法,目前正等两岸两会协商实施时间,大陆即可在台湾办理专业展,但限定办专业展,不能办消费展。

  台当局“经济部”会展产业推动办公室表示,为争取两岸合办展览商机,目前申请赴台设立会展服务业的公司有5家,包括台湾中泉国际有限公司、品高正通有限公司、台湾浙江名品展示中心有限公司、台湾联纵智达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京泰发展有限公司。

  台当局“经济部”官员指出,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早收清单中,会展产业已经纳入开放项目,不过,ECFA文本中并未言明服务业早收清单实施时间,因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海峡交流基金会将进行研商,敲定服务业早收项目实施时间。

  报道指出,尽管两岸合办展览执行时间尚未敲定,但台“经济部”已将“大陆地区法人团体来台与台湾地区法人团体合办专业展览许可办法”送交台“行政院”审议中,包括武汉、南京、浙江省与广州市会展行业协会,已与台湾公协会订定合作备忘录,不仅在大陆合作办展览,未来也可以在台湾合办展览。

  台“经济部”官员对台媒记者说,去年6月30日第一波陆资开放措施,即允许大陆会议公司可以独资赴台,但展览公司则必须等到ECFA展览产业确定开放时间后,才能在台湾与台湾公协会合办展览,而且只限定在专业展,不能办消费展。(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编辑: 张蕾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