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7月26日在湖南开营

  时间:2008-07-27 17:01    来源:湖南日报     
 
    7月26日上午9时,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由湖南省台办和中南大学共同承办的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中南大学升华楼隆重开营。来自台湾中山大学、台湾大学、清华大学、政治大学、成功大学等几十所台湾大专院校的88名师生和中南大学2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研习营活动。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郭开朗、湖南省台办主任龚文密、副主任李晓玲、中南大学副校长李桂源、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联络部主任赵刚和中华文化研习营团长、台湾中山大学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教授汪明生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在湘十天活动期间,台湾学生能聆听中南大学知名教授开设的专题讲座,内容包括:《湖湘文化与历史名人》、《湖湘文化与当代大学生成长》、《湖湘道学文化》和《湖湘文化与现代文学》。活动期间,台湾学生会与中南大学学生联谊交流,举行“两岸学子联谊晚会”;还将参观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湖南省博物馆,感受湖湘文化;亲临芷江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缅怀抗日先烈;游览张家界、凤凰古城、南方长城,领略祖国大好河山。

  这是湖南省第三次举办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前两届共有160多名台湾师生来湘参加研习活动。这加深了台湾高校师生对湖湘文化的了解,密切了湘台高校的联系。

 
编辑:李典典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