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沪洽周”上演收官大戏 共同推动长沙与台湾直航

  时间:2008-06-23 16:58    来源:红网     
 
 

  红网6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黄存亚)6月20日上午,厦门航空公司总部。参加此次“沪洽周”的长沙县代表团又签定了一项重大项目:。厦航是全国第一家按照企业化运行的航空公司,现拥有46架波音系列飞机的中等规模航空公司,开辟有150多条国内、国际航线。至此,加上已经入驻南方航空,长沙已经拥有两家航空公司。一个全新的长沙航空港,已经呼之欲出。
  
  5年内10架飞机进驻星沙
  
  据厦门航空公司董事长洪荻生介绍:“厦门航空公司之所以选择在长沙县设立分公司,一是看好长沙黄花机场的吞吐量,二是看好长沙县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据了解,此次落户星沙是厦航公司继设立天津基地后的又一大动作。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厦航第一年将安排3架飞机进驻该基地,第三年增加至5架,第五年增加至10架。确保在五年内停放在长沙的始发运力达到10架飞机,五年后运力增强,成为厦门航空公司在中部地区最大的基地公司。
  
  长沙有望2小时直抵台北
  
  两岸直航即将于7月开通,此次厦航落户对于推动将长沙纳入直航城市也将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长沙望城等地都设有台资园区,一大批台湾企业在湖南落户,湘台经贸交流十分频繁。
  
  尽管长沙没有纳入首批直航城市,但厦航在合作协议中承诺将充分运用公司涉台航线运营优势及东南亚、东北亚网络优势,共同推动长沙成为台海两岸直航的航点之一。据长沙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厦航的落户,使得长沙直航台湾的可能性大增。一旦直航,2个小时就可以直接从长沙抵达台北,这无疑将有利于长沙的招商引资与承接沿海产业转移。
  
  长沙航空港城呼之欲出
  
  带队参加签约仪式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长沙县县长杨懿文表示,从世界各地经验来看,发展空港经济区的两个标准,一是空港旅客达到800万人次/年,二是城市人均GDP在3500-4000美元,这些指标长沙都已达到,因此长沙已经步入发展空港经济区的时代。将厦航引进长沙县,无疑将进一步推动周边地区商贸、物流、旅游、房地产等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快了长沙依托了黄花机场,打造航空港城,发展临空经济的步伐。“仅按照3架始发飞机的运力计算,厦航湖南分公司每年将可为长沙黄花机场旅客年吞吐量增加数十万人次。”

  新闻链接
  
  直航将让更多台商来长投资
  
  红网6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莉 实习生 冯亚楠)“如果真能实现直航,湖南与台湾的往来将会更频繁,会有更多的台商来长投资、探亲。”一提起未来可能如期而至的直航,长沙市台商协会会长、台湾罗莎集团董事长郑聪俊,语气中是掩不住的高兴。
  
  郑聪俊告诉记者,16年来他每年都要回台湾15至16次,每个月都必会返回台湾,首先从长沙飞香港,再从香港飞台湾桃园机场,每趟飞回去所花的时间都在6至8小时,有时甚至于是10多个小时,时间浪费很大,耗费精力多。7月4日起正式实施两岸周末包机,他会考虑先从长沙飞广州,再飞台北机场,所花费的时间为4至5个小时。但郑聪俊更希望的是,今后湖南也能像北京、上海(浦东)、广州、厦门、南京一样,与台湾直航,这样他回台湾一次包括候机的时间,就只需2至3个小时。
  
  郑聪俊表示,如果直航,将会让更多的台商过来投资,对湖南的台资企业和湖南的经济发展,都有促进作用。据他介绍,目前在长沙的台资企业有200至300家,在湖南的有700至800家。

稿源:红网综合

 
编辑:李典典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