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台企落户武汉 台资总额30亿美元

时间:2009-01-13 10: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13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武汉市台办了解到,近年来,台商投资武汉势头日益强劲。截至2008年底,已有近900家台企落户武汉,投资总额约为30亿美元,在中西部地区省会城市中居于前列。

  12日晚,武汉近400名台商欢聚一堂,畅谈新的一年在汉合作发展愿望。成立于1993年、拥有180余家会员企业的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当日举行换届选举,武汉冠华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志昶当选为新一届武汉台协会长。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水平提高和投资环境的改善,湖北及武汉越来越得到台商的青睐。目前岛内百强企业中有40多家在湖北有投资,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60多个。富士康、统一集团、鸿海集团、中芯国际、亚东水泥等一大批知名台企纷纷落户武汉,台商投资区域相对集中,聚集效应逐步显现。

  在2008年7月举行的“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中,海峡两岸政界、商界上千名代表聚首江城,共谋商机,共签约52个台商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近90亿元人民币。

  台湾周期间,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华中地区服务中心,中部地区首家台湾农民创业园——武汉黄陂台湾农民创业园,以及武汉台商环保工业园先后在武汉成立。之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副主席林丰正等也来汉参观访问。2008年12月25日,武汉正式开通台湾直航航班,成为中部地区首个实现台湾直航的城市。

  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表示,2009年湖北及武汉将进一步拓展与台湾交流的深度和广度,通过举办“武汉台湾周”“海峡两岸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辛亥革命纪念”等大型经济文化活动来拓展两地合作发展空间,使更多台胞在湖北和武汉得到良好发展,促进两地同胞之间的交流与友谊。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