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联举行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图)

时间:2009-04-21 08: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河南焦作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河南焦作消息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20日下午在此间举行,来自全国的近150名理监事及其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会长张汉文向大会做了题为《发扬台商打拼精神  促进台企永续发展》的工作报告。从推进服务台企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维护台资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发展公益事业回报社会等方面总结了台企联2008年度的主要工作。并提出在2009年,要切实在辅导台企转型升级、整合两岸资源搭建商务平台、解决台企融资难题、协助台企自主研发、为台企做好政策解读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对台商的服务。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刘军川出席了会议,他表示,台企联成立两年来,在努力为台企服务、积极推动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切实发挥了其桥梁与纽带作用,得到了各界肯定。

  他进一步表示:在两岸关系的新形势下,台企联应进一步团结广大台商、发挥更大作用,继续为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多做工作,共同努力推动尽快实现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经济合作制度化,为广大台商多办好事、实事,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台商之家。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监事长丁鲲华分别向大会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和《监事长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还讨论了有关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增聘及接替事宜,通过了增聘北京台协会长林清发、东莞台协会长叶春荣、昆山台协会长苏来得为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国泰人寿总经理龚志荣接替张发得为全国台企联副会长的议案。会议还讨论了涉及全国台企联发展的其他重要事宜。

  此外,在本次会议期间,由全国台企联与智联招聘共同搭建的“台资企业人才服务网络平台” 正式签约启动,为台资企业的人才需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作为由地方性台资企业协会自发组成的全国性台商联谊组织,台企联2007年随台商在大陆的发展应运而生,已走过两年发展历程。联谊会通过提供国家产业政策、区域发展战略等信息,帮助台商迈向更广阔的大陆市场,已逐渐发展成为台商与政府部门间的重要纽带与桥梁。(记者 李徽 董洁)

编辑:张方翼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