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联常务理事会在连云港召开

时间:2009-04-16 13:43   来源:台企联网站
  12月16日上午,台企联第一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在黄海之滨的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台企联50位常务理事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台企联2008年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台湾爱心家园筹建工作报告、鞋产业联谊小组设立报告,讨论在新形势下如何化挑战为机遇,协助推动台资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全力做好服务等工作。

  会长张汉文会上作了题为《因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努力营造一个团结、和谐、融洽的台企联》的工作报告。

  张会长在报告中表示,今年两岸关系出现良好发展势头,呈现出难得的发展机遇,让人欣喜,同时也更将憧憬两岸未来的美好前景。随着海协、海基两会的成功商谈以及涉及海运、空运、邮政、食品安全等四项重要协议的签订,两岸民众期盼三十年之久的两岸直接“三通”已基本实现。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必将为广大台商朋友在大陆投资经营提供无限的机遇,同时也为台企联的永续、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长期以来,台企联在国台办经济局的关心、支持、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秉持协会章程的要求,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职责,以服务台商、台资企业为宗旨,以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最高目标,全力为台资企业在大陆平稳有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台湾爱心家园”筹备工作报告。“台湾爱心家园”项目以“爱心的典范、善举的典范、义工的典范、公开透明的典范、灾区捐建的典范”为目标,彰显广大台湾同胞的爱心。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台资企业融资困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台企联常务理事会议每年召开两次,旨在商讨重要会务工作和审议重要事项。在新的历史背景下,随着两岸经贸交往日趋热络,未来我会的发展将在进一步扩大两岸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的领域与深度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连云港期间,台企联与会代表还应邀参加了连云港市情说明会,连云港市委书记王建华详细介绍了连云港市的基本情况。会后,与会代表在徐一平市长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连云港港口等。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