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联协办第四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

时间:2009-04-16 13:39   来源:台企联网站
  11月16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湘潭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省台办承办,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和九华湘潭台湾工业园协办的第四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在湘潭市隆重举行。湖南省副省长甘霖主持开幕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周强,及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等自台湾工商界、科技界、政界的500多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我会会长张汉文、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也应邀出席。


   在湘期间,国台办王毅主任亲切会见了台企联部分成员。王毅主任指出,湖南是台资转移的承接地之一,而长沙、株州、湘潭城市群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希望台商在以后的湘台经贸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他强调,在当前国家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放宽的货币政策以及“陈江会”会谈签署了四项涉及两岸航空、海运直航等协议的有利环境下,台商应该主动出击、抓住机遇、谋求更大更好的发展。张汉文会长表示,感谢王主任在百忙之中的接见,台企联将继续秉持创会宗旨,积极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台企联经贸考察团成员也对湖南承接台资转移提出了建议。中共湖南省委梅克保副书记,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龚文密主任等参加了会见。


   下午,台企联经贸考察团出席了九华湘潭台湾工业园揭牌暨重大项目奠基仪式。据悉,在本次交流会上,有20多个台资项目签约,主要涉及IT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总投资额达160亿元以上。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