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滨海新区概况  专家看滨海  图解滨海新区  津台交流  地方解读  台商看滨海  政策扶持
 
 
央行与天津在多个方面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合作
 
 
  来源:      日期:2007-06-20 16:12

 

     新华网天津频道6月20日电(记者张泽伟)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19日在天津表示,天津滨海新区是我国金融创新的重要基地,目前,双方已在多个方面开展了信用体系建设合作。

     据苏宁介绍,人民银行全国统一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自正式运行以来,为天津6.5万户借款企业、近2000户未与银行发生过借贷关系的中小企业和647万自然人建立了信用档案。天津市所有的银行类金融机构均已接入基础数据库并开通查询用户近4000个,累计查询企业和个人信用报告117万多次。

     据介绍,2005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与国家质检总局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在天津开展通过互联网查询组织机构代码共享平台信息的试点工作。

     在征信教育方面,人民银行率先与天津市教委联合举办大专院校教师征信宣传师资培训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征信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的有效途径。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与天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配合协调下,天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已开始向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报送企业和个人参缴住房公积金的信息。

  另外,人民银行与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天津市自来水公司等公用事业单位的合作也已达成协议,目前,正在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完)

来源:新华网

编辑:weim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魏 萌
美术编辑:廖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