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滨海新区概况  专家看滨海  图解滨海新区  津台交流  地方解读  台商看滨海  政策扶持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代表团访问天津
 
 
  来源:      日期:2007-04-17 14:32

 

     新华网天津频道4月17日电(记者陈键兴 孟华 薛飞) 16日下午,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参访团一行160余人到天津参观访问。晚上,天津市长戴相龙会见了张汉文会长带领的参访团一行。

     戴相龙对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参访团一行来天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情况。

     他说,近年来,天津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天津滨海新区已经成为继深圳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新的经济增长极,将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国家把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布局,批准天津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为进一步发展津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戴相龙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继续贯彻惠及台湾同胞的相关政策措施,依法维护台湾同胞的权益,不断创造更加有利于津台两地互利双赢的良好环境,共同为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多做贡献。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张汉文感谢天津市的热情接待。他说,天津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天津的发展对台湾经济界具有很大的吸引力,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企业家投身到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热潮中来。

     17日,参访团一行将参观滨海新区。津台两地的经济交流合作呈现出良好势头。截至2007年3月,天津市共批准设立台资企业1922家,合同台资额48.69亿美元。80%以上的在津台资企业实现盈利。目前台湾前100家大企业集团中有18个集团在天津投资设立了30家企业和办事处。(完)

来源: 新华网 

 编辑:weim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魏 萌
美术编辑:廖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