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滨海新区概况  专家看滨海  图解滨海新区  津台交流  地方解读  台商看滨海  政策扶持
 
 
大港区介绍
 
 
  来源:      日期:2006-07-18 16:57

 

    大港区地处天津市最南端,面积1113平方公里,总人口40万,在天津东南、环渤海经济区正中,处于东北亚次区域的核心地区,是国家重点发展的特大型石油化工基地之一,是天津市滨海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港区距天津滨海国际机场38公里、天津港28公里、河北黄骅港60公里,距首都北京165公里。205国道、李港铁路穿境,丹拉、京普高速公路与津港公路相联。

    渤海湾畔的大港,古老而又年轻。蜿蜒壮观的贝壳堤,风景如画的古泻湖湿地,历久弥新的战国刀币,诉说着沧海桑田、历史变迁;碧水蓝天,扶疏苍翠,楼宇轩昂,色彩斑斓,展示着滨海花园城市的现代气派。

    大港处于环渤海经济带金项链中部,石油、天然气、地热和荒地资源丰富,工业体系发达,人才荟萃,政策宽松,是天津发展最快地区之一,被评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区、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区、全国环境模范城区、全国园林绿化先进城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具有参与国际分工和竞争的基础条件。

    大港区著名旅游观光景点有世纪广场、临潮湖、望海山、学府园、文化乐园、步行街及海鲜一条街;精品线路有海上渔民游、农业生态游、休闲娱乐游、油田工业游。

    正在建设的旅游项目有:古海岸贝壳堤科技景园、世纪运动场(赛犬场)、明珠垂钓中心等。

    拟开发建设、招商引资的旅游景点有森林公园旅游渡假区、大港水库水上游乐城、海洋世界、小王庄风景区等。在大港区投资开发旅游项目,可享受中国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赋予天津开发区和天津滨海新区的全部优惠政策,同时还可享受大港区从实际出发制定执行《大港区加快经济发展奖励办法》、《大港区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大港区加快工业园区发展的扶持办法》等地方性政策措施。对重大项目实行“特事特办”,最大限度地满足投资者需求。

来源:滨海新区商业网

编辑:weim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魏 萌
美术编辑:廖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