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汉文:台企联成立将使台商发展之路更宽广
 
 
  来源:Z--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1-31 10:42

 

 
广东东莞市台协荣誉会长张汉文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北京消息  由大陆台商自愿发起,以大陆各地台资企业协会为主体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简称台企联)将于16日在北京成立。本网记者就此专访了台企联发起人之一、广东东莞市台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张汉文先生。

  早在1991年,张汉文先生就到大陆投资设厂,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拥有制鞋、橡胶、印刷等多家企业。同时,张先生还是广东东莞市台资企业协会的筹建人和台商权益保护的积极推动者。

台企联的成立是为台商更好服务之必需

  张先生在谈到发起成立台企联的原因时说,现在各地的台商越来越多,各行各业都有台商存在,这些台商尤其有些比较弱小的台商,非常需要帮助。虽然今天台资企业协会已经从几十家发展到100家,可以在方方面面帮助广大台商,但仍然有些力不从心。

  张先生说,我在东莞为台商服务了十几年,与各地的台资企业协会常有接触,大家遭遇的问题各不一样,也希望有个更大的组织,使大家有更好的联系和互相帮助,不管在经贸、权益上,还是在生活上,都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为台商做出更多的服务,让大家安心的在这里做生意、赚钱,甚至能举家迁过来居住。

  张先生表示,希望两岸和平稳定的发展,经过我们的推手,经过我们这股力量,可以达成更多更快的希望。比如我们争取了十几年,希望能够实现直航、“三通”,如果有一个更大的组织、有充分的力量发声来保障合法权益,就可以受到更大的重视。这也是我们积极地、自动自发地发起成立台企联的一个原因。

 台企联将带领台商争取更大商机

  张先生在谈到台企联将如何为台商服务时说,台企联的总部设在北京,有什么好的商机可以及时通知会员,以带领台商争取更大的商机、更大的市场,赚更多的钱,发展的更宽、更广。

  同时,台企联还将推动建设许多设施,使台商能够在大陆更安心的生活和赚钱。比如在东莞推动设立的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使台湾的书本、台湾的校长、台湾的老师能够到大陆来,让台商的子弟在大陆读书,让原来留在台湾陪小孩子读书的太太也到大陆来一家团聚,让不可能的事情成为可能。这对两岸交流也是一个极大的帮助。

  张先生说,成立台企联可以让大家更安心,有一个很好的原动力来沟通,很多事情都可以大家商量。许多部委的有关领导将会成为我们的顾问,将来有问题的时候也可以跟各部委及时沟通。所以可以帮助台商好多好多的忙,无形中好多误解都能解决掉,并且争取到更多权益。

推动公益事业  创造两岸双赢

  据张先生介绍,在台企联成立之后,将仿效东莞台资企业协会的运作模式,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来带领台商推动公益事业。张先生说,今天我们台商在这里赚了钱,也会拿出来回馈社会,去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希望能够使每个台商都能在这里安心,既能发财,又能创造事业;既能生活的快乐,又能回馈整个社会。希望创造两岸双赢,希望两岸和平共处,这是我们所要达到的目标。

台商企业在大陆的发展不可限量

  在谈到台商企业发展的前景时,张先生说,从1990年开始,这十几年有很多台企从无发展到有、从小发展到大。将来大陆的内需市场会越来越大,如房地产、建筑业、金融业、服务业、内销市场、西部开发等,而在这些领域,台湾企业都未正式涉足。台企联成立之后,可以向这个方面推动,使台企不只限于以外销和加工制造为主,在各个领域甚至很多国家的工程,都有力量参与,而且不只限制在珠江流域、长江流域,还要占领全国市场。

  张先生信心十足的说,台企在大陆的发展有很多机会,发展面还要越来越大,13亿人口的商机将不可限量!(齐晓靖)

 
编辑: 魏萌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