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坤宗:台企联将跨区域服务台商促两岸交流
 
 
  来源:Z--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1-31 10:44

 

 
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北京宝树集团总裁谢坤宗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北京消息 由在大陆的台商自发组织的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简称台企联)将于16日在北京成立。针对台企联成立的初衷和今后如何为在大陆的台商服务等相关问题,本网记者日前专访了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北京宝树集团总裁谢坤宗先生。

  早在1984年,谢坤宗先生就来到大陆发展,除醉心于发展中医外,还非常关心台商在大陆的发展。他说,各地台资企业协会在服务台商方面发挥着沟通台企和政府的桥梁作用,而台企联是全国性的台商联谊组织,将为解决跨区域性的各类问题,为台商提供更多服务。
  
  谢坤宗认为,台企联成立后,将会协助解决台商在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他举例说,大陆在医疗方面拥有先进的医术水平和一流的设备,但服务台胞医疗的相关手续较繁琐;另外台胞在大陆就学的门槛上也有一些限制。台企联的成立将针对这些问题为台商台胞们提供服务,不仅在经商上,也在生活上服务大陆的台胞。

  谢坤宗说,两岸语言相通,两岸同胞亲如手足。目前大陆已有百万台胞,地方台资企业协会也有100个,今后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来到大陆。正因为这样,一些台商忽略了熟悉当地政策法规的重要性,在投资经营时往往遇到问题。台企联的成立将协调这方面的问题,助益台资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张方翼)

 
编辑: 魏萌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