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4月16日将在京正式成立
 
 
  来源:Z--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4-13 10:35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今天表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将于4月16日在北京正式成立。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杨毅介绍了有关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的情况。

  杨毅说,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将于4月16日在北京正式成立。4月15日下午,台企联将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4月16日上午台企联将举行成立大会。成立大会之后,部分与会的代表将赴天津滨海新区参观考察。

  杨毅介绍说,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是由大陆台商自愿发起,由在大陆的各地台资企业协会为主体组成的一个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该团体成立以后,将本着服务会员、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与发展、合作的宗旨,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和联谊会的章程,自主运作和发展。

  杨毅表示,按照大陆有关的规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作为台企联的业务主管部门,负有对台企联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的职能。台企联如认为有必要,经会员代表大会同意,可以邀请部分国家部委的领导担任台企联的荣誉职务、顾问和理事会管理机构、领导机构的个别职位,这完全符合大陆有关社团组织的管理办法。其目的是为了建立有效的沟通平台,充分发挥台企联作为会员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会员企业的发展。(郭强)

 
编辑: 魏萌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