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沟通平台 台企联邀国家部委领导任职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07-04-11 10:32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讯 记者张玉珂、张海燕报道:今天上午10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杨毅介绍,台企联如认为有必要,经会员代表大会同意,可以邀请部分国家部委的领导担任台企联的荣誉职务,顾问和理事会管理机构、领导机构的个别职位。

  在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台湾联合报记者提问说:“台企联现在内地的荣誉会长和副会长分别是陈云林主任和何世忠,为什么有这样的考量,中共大陆这方的官员来出任台企联这样组织的领导?这样的安排在台湾也很多的争议,比如说中共官方把黑手伸进台湾台商民间组织等等,对这个问题有何评论?”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回答说:“这种说法是完全没有道理,并且有些言论是别有用心的。”

  杨毅介绍说,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是由大陆台商自愿发起,由在大陆的各地台资企业协会为主体组成的一个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该团体成立以后,将本着服务会员、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与发展、合作的宗旨,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和联谊会的章程,自主运作和发展。按照大陆有关的规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作为台企联的业务主管部门,负有对台企联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的职能。台企联如认为有必要,经会员代表大会同意,可以邀请部分国家部委的领导担任台企联的荣誉职务,顾问和理事会管理机构、领导机构的个别职位,这完全符合大陆有关社团组织的管理办法。其目的是为了建立有效的沟通平台,充分发挥台企联作为会员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会员企业的发展。

 
编辑: 魏萌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