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0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9月在南京举办

时间:2010-08-05 11:27   来源:新华网

  “2010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8月5日在北京中国贸促会大礼堂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南京市政府与台北世贸中心联合主办的“2010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这是双方继去年成功合办“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后的又一次合作。发布会上,南京市副市长李琦、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副秘书长黄文荣分别就此次交易会的规模、特色进行了介绍。

  记者5日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了解到,“2010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将于9月16日到19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据南京市副市长李琦介绍,此次交易会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署之后,南京市与台北世贸中心联手举办的大型展会。届时还将举办企业采购洽谈会等经贸活动,借机将南京打造为台湾商品销售中心,建立长期销售通路,增进两岸经贸往来。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副秘书长黄文荣表示,此次交易会是台北世贸中心在岛外举办的最大规模展会。交易会将主打台湾中小企业精品,目前报名企业已达800家,使用摊位预计突破2100个,分别较第一届增加33%和10%,展出面积达到40000平方米。作为南京的姐妹城市,台北县专门推出“台北县形象馆”,展出具有台湾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

  2009年江苏和台湾两地贸易额突破250亿美元,其中自台湾进口贸易额达201亿美元,反映了大陆民众对台湾商品的需求。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