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华西村千名村民将包机游台湾 开办酒店旅行社

时间:2009-05-06 08: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5日电(记者 孙彬) 江苏华西村5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华西诚信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在开幕式上宣布,华西村将组织1000名村民包机前往宝岛台湾进行观光旅游,并将在那里开办一家酒店和旅行社,促进双方的经济发展。

  早在1994年,有“华夏第一村”美誉的华西村就组织了千名村民赴港澳旅游。现在,千名村民赴台湾旅游的手续正在办理之中。

  吴协恩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华西村出现了“一减三增”的经济形势:今年1-4月份,销售收入114亿,由于价格因素,比去年9-12月份减少34亿元;效益却达5.8亿元,增加了15%;缴税2.6亿元,同比增加了16.4%;游客接待量增加了10万人,效益也增加1500万元。

  创立于2008年的“华西诚信节”曾被海内外媒体称为“开创了中国农民办节的先河”。在诚信节上,华西村一次性地购买了100辆国产汽车,分发给加入华西村的新村民,帮助他们生产致富。

  目前,总投资1000多万元的华西环保大楼已投入使用,全村的工业和生活污水实现了“零排放”,全村的绿化率达50.5%。一个现代化的新农村已初步形成。

编辑:许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