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曹福龙谈创新城市建设 欲打造苏州创新指数(图)

时间:2010-08-20 22: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福龙接受网媒记者集中采访。(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福龙接受网媒记者集中采访。(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苏州消息 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福龙20日表示,苏州发展创新型经济势在必行,并希望通过一系列努力,力争在优化城市结构上取得重大突破,形成“苏州创新指数”的标杆效应。

  曹福龙是在20日下午会见参加“创新型经济在江苏”全国网络媒体行苏南路线报道团的记者时作出如上表述的。他说,苏州已经到了“不是要我转,而是我要转,不是要我创新,而是我要创新”的紧要关头,发展创新型经济势在必行。

  据介绍,目前苏州正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和“三城三区”建设。今后,将坚持以产业创新发展为主攻方向,以自主创新策略、人才高地策略、文化引领策略、开放合作战略、生态文明策略等五大战略,依托先进制造业基石,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同时,苏州将重点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工程、现代服务业跨越工程、重点产业提升工程、创新人才集聚工程、创新主体强化工程、创新载体建设工程、城市功能完善工程、城乡一体统筹工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程、社会事业发展工程等十大项目。

  曹福龙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努力,力争在优化城市结构上取得重大突破,形成“苏州创新指数”的标杆效应。(中国台湾网记者 肖燕)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