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高新技术 台湾业界代表参访西安高新区(图)

时间:2009-11-20 14: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西安消息 参加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的台湾业界代表今天兴致勃勃的参观了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高新区的基础环境、投资政策非常赞赏,不少代表表示今后可能会来此投资兴业。

  在高新区展览馆,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赏了在高新区研发、设计和生产的各类高科技产品。

  在一款高仿真美女机器人面前,代表们争相合影,不舍离去。据了解,这款机器人由西安的一位工程师发明,能模仿人类的各种表情和动作,最难得的是工程师按照自己的身材和长相,设计了一款一模一样的高仿真机器人,工程师的女儿甚至曾把这个机器人当成自己的父亲。
  
  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华峰向台湾业界代表介绍了高新区概况、特点和比较优势,就台商关心的投资优惠政策、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做了详细的介绍与清晰的解答。

  西安高新区已有包括华新丽华在内的多家台企落户,而更多的代表经过几日的考察、参观,表示今后可能会来此投资兴业。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是国家级高新区,园区成立18年来,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迅猛,全区GDP占陕西全省的9%。如今,高新区已成为西部地区投资环境好、市场化程度高、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成为陕西、西安最强劲的经济增长极和对外开放的窗口。(记者 肖燕)

 

 

西安高新区亚太投资促进局局长向台湾业界代表介绍西安市高新区的概况。(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台业界代表在高新区展览馆参观。(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西安高新区总体规划模型。(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西安高新区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产品。(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高新区技术人员研发生产的高仿真美女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台业界代表体验高新区研发、生产的触摸屏。(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华峰向台湾业界代表介绍高新区概况、台商投资政策等情况。(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与西安高新区有关的部分投资优惠政策。(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