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孝严:两岸经济体正在形成 共同问题示之以勇

时间:2009-11-20 12:33   来源:中新网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十九日在西安出席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此次活动旨在加强陕台之间的经贸科技交流与合作,探讨双方在高新科技、能源化工、先进制造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互补空间和合作前景。蒋孝严及一百八十多位台湾工商界人士到会。图为蒋孝严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新社发 冽玮 摄

 

  中新社西安十一月十九日电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十九日在西安出席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时表示,以大侍小,示以德;以小侍大,示之以智,两岸共同面临的问题要示之以勇。两岸携手以勇气和智慧面对各种难题,相信未来两岸一定会取得正面的发展。

  蒋孝严说,二00五年“连胡会”达成五项合作愿景,随后就列入了中国国民党党纲。但此后又因人为因素被去掉。日前中国国民党第十八届全体党代会一致通过修正条文,五项合作愿景继续列入中国国民党党纲。这个立场不会改变,未来也会朝着这个方向继续推进。

  蒋孝严指出,九项协议、一项共识,加上前不久签署的两岸金融监管备忘录,以及今年年底前应该可以进入正式协商的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将是两岸未来发展的基建工程。而两岸经济体未来形成如何,也将取决于这几项基建工程的落实情况。

  他还透露,两岸经济体目前正在形成,在科技领域已有了若干合作。今年四月,大陆破冰船“雪龙号”应台湾海洋生物馆的邀请赴台展开学术交流,到十月,三名台湾考察队员首次参加大陆南极科学考察。而两岸在LED(发光二极管)产业的合作上,今年的产量为一百四十万盏,二0一0年将达到两百五十万盏。

  蒋孝严最后强调,尽管在两岸的发展中有着种种阻碍,但可以通过不懈的努力加以规避。他相信,两岸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一定会结出胜利的果实。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