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纯清:陕台经济优势互补 展示巨大合作空间

时间:2009-11-19 14: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西安消息 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今天上午在西安隆重开幕,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在开幕式致辞时说,海峡两岸同是炎黄子孙,血脉相通,应携手加强合作。

  袁纯清说,海峡两岸同是炎黄子孙,血脉相通,应携手加强合作,这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不仅对于两岸关系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而且对于中华民族的复兴具有重要的意义。

  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国家重要的科教工业基地和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区域,矿产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近几年来,陕西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明显提升, GDP连续十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近三年平均增长14.3%。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全省GDP年仍然实现了15.6%的增长。今年1至9月份,全省GDP的增长达到了12.9%,保持了较快的增长态势。

  袁纯清表示,陕西经济在长时期内保持快速的发展,展示了我们与台湾合作的巨大空间,热忱希望台湾参与陕西的建设与发展,与我们共同创造与分享陕西未来的成果。

  袁纯清说,台湾经济发达,产业基础良好,技术和资本优势良好,与陕西在很多方面具有共同特点,又有很强的互补性,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袁纯清强调,加强合作,实现共赢,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希望这次会议能够促进陕台合作,取得新的进展。一是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搭建经常性的经贸科技交流的机制和平台,及时互通信息,促进合作。二是以产业合作为基础,发挥比较优势,重点加强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尽快形成一批合作成果。三是彼此支持、积极参加相关的经贸展会。(记者 肖燕)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