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学生20元捐款感动国民党高层

时间:2009-08-31 17: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遭受“莫拉克”风灾,大陆各界捐款、捐活动板房,总值超过10数亿台币,但最令国民党高层感动的,是一封来自西安小学生亲笔信,信内附上20元人民币的小额捐款。

  “我把我攒了很长时间的20多元钱捐给你们,虽然钱很少,很微不足道,但是,那也是我的一些心意”;“我还看过台湾一些图片,你们那里好漂亮呀!真想去你们那玩一次”!

  这封捐款信署名是西安小学六年级学生杨卓西,8月下旬邮寄到国民党中央,尽管文字未脱稚气,信纸更印上许多卡通图案,还写下昵称“灰蝴蝶”,但文末一句“祝你们家园早日重建”,令党工感动不已。

  国民党党务主管透露,这封捐款信寄达党中央时,幕僚原拟退回,但秘书长吴敦义拆阅后,大感敬佩,随即裁示以党主席吴伯雄名义回函感谢。党工解释,20人民币仅合新台币100多元,但代表大陆孩子的心意。(高大林)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