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举办“两岸文化联谊行” 辜振甫遗孀出席

时间:2009-07-01 17:13   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7月1日消息 30日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获悉,由陕西省政府与中华文化联谊会共同主办的“情系长安—两岸文化联谊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将于今年7月12日至22日在西安举行。

  据报道,“情系”活动是在文化部主导下历经多年打造的对台文化交流品牌,此前已成功举办了“情系三峡”、“情系黄山”、“情系中原”等多次大型对台文化交流活动,在台湾引起很大反响。
 
  据文化部港澳台办主任助理汪志刚透露,本次活动台湾方面由台湾政治大学、辅仁大学兼职教授程建人任团长,原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的遗孀辜严倬云、原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焦仁和、台湾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等参加。届时,一百五十多位来自台湾和内地文化界、新闻界、教育界以及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将以文化、文物、历史等为主题,进行文化交流和文化参访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期十一天的“情系长安—两 岸文化联谊行”,主要由文化交流和文化参访等内容组成。文化交流方面有“陕西文物与华夏文明”学术报告会、历史文化研讨会、书画艺术交流笔会等;文化参访方面包括:以小型民祭形式祭拜黄帝陵,参观秦兵马俑博物馆、法门寺、延安的枣园、杨家岭等景点,并安排观看陕西戏曲《杨门女将》、歌舞《长恨歌》等具有陕西特色的优秀文艺演出和特色民间工艺展览等。

  有关人士称,该活动系国务院台办本年度重点项目交流规划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年度对台文化交流活动。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