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台湾”小学生在西安与蒋孝严会面(图)

时间:2009-11-20 13:00   来源:中新网

  今年夏天,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南部,大陆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其中最令人感动的,是一封来自西安小学生的亲笔信和随信附上的二十元人民币小额捐款。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十九日在西安出席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后,特意约见了这位感动了无数台湾人的十一岁女孩杨卓西。图为蒋孝严向杨卓西赠书。 中新社发 冽玮 摄

  中新社西安十一月十九日电 今年夏天,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南部地区,大陆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其中最令国民党高层感动的,是一封来自西安小学生的亲笔信和随信附上的二十元人民币小额捐款。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十九日在西安出席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后,特意约见了这位感动了无数台湾人的十一岁女孩。

  据了解,这位小学生叫杨卓西,是西安高新区第四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今年八月,她在电视上看到台湾小林村遭遇泥石流灾害后,便拿出自己积攒了很长时间的二十元人民币(折合新台币一百多元),让父亲帮忙捐给台湾灾区。杨卓西说,这些钱都是她从每天的午餐费中节省下来的,为了攒钱,她连续十几天的午饭都是炸酱面。

  蒋孝严此番来陕特意要求约见杨卓西,二人见面后,蒋孝严将卓西请到上座,并感谢她关心台湾水灾。他向卓西赠送了自己的传记《蒋家门外的孩子》,勉励她好好念书,勇于担当。蒋孝严还邀请卓西日后到台湾时找他,到时请她吃台湾美食。他还告诉小女孩。台湾是个多元化的地方,大陆各地的文化都在那里交流融合。

  蒋孝严表示,两岸同胞血浓于水,这是民族感情的源头。四川大地震后,台湾各界向大陆捐赠了六十四亿新台币,其中一位台湾老兵将自己毕生的积蓄共计一百一十万台币捐给四川。而台湾“八·八”水灾时,大陆各界亦向台湾伸出援手。他表示,希望透过国台办王毅主任,感谢大陆乡亲向台湾水灾提供的帮助。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