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项目签约149亿元

时间:2009-11-20 12:4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西安11月19日电 11月19日,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在西安开幕并签约,陕西、台湾两地企业在新能源产业、软件研发、食品加工等9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累计签约金额149亿元人民币。

  据统计,近10年来,陕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累计超过2000项,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2009年底,该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750多家,实际利用台资13.4亿美元,对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与经济繁荣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陕西已进入加快发展的新阶段,经济连续多年保持了13%的增长速度,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增速位居中国第六。

  本次大会重点围绕对台招商引资,抓住国际金融危机产业结构调整,西部大开发和扩大内需以及“关中―天水”经济区等良好机遇,利用陕西的科技实力和资源优势,加强陕台间经贸科技交流与合作,探讨双方在高新科技、能源化工、先进制造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互补空间与合作前景,促进两岸共同发展。

  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包括在西安成立普讯软件研发中心,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基地合作建设新能源产业基地;与陕西企业合作建设陕西三环现代科技产业园等。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