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孝严在开幕式上致辞

时间:2009-11-19 14: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经贸科技合作大会今天上午在西安隆重开幕,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西安消息 海峡两岸经贸科技合作大会今天上午在西安隆重开幕,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在致辞中说,两岸经济体正在形成,将来我们可以看到它的远景。

  他说,这次非常匆忙来到西安,前天晚上11点钟从厦门抵达漳州,参加首届两岸现代农业论坛,昨天早上开幕式之后就赶到西安来参加非常重要的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这反映了两岸交流的面在扩大,它的成绩在提升,这是我们非常乐意看到的。

  蒋孝严强调,两岸尽管隔离了那么长的一段时间,但不能够改变的、不能够割断的就是两岸血浓于水的一种民族情感。

  蒋孝严指出,两会协商已经有九项协议、一项共识,再加上两岸金融监管备忘录以及将来的两岸经济合作架构书,是两岸未来经济进一步发展非常重要的基础建设工程,我们正努力要把它完成。

  蒋孝严认为,两岸经济体在形成,两岸的经济体要真正的落实是基础建设工程,要打的扎实、打的牢固、打的深,将来我们可以看到它的远景。

  蒋孝严说,在科技方面,台湾跟大陆、跟陕西的企业有相当大的合作空间,是互补的空间,在基础科学、在技术方面的一些研发,在跟市场的结合、应用科技的结合,会更有作用。

  蒋孝严最后说,我相信两岸关系发展前途是光明的,是灿烂的,我们的政策只要是符合人民的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结出成功和胜利的果实!(记者 肖燕)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