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峡两岸人才与科技交流洽谈会”隆重开幕

  时间:2007-09-20 21:21    来源:Z--中新山东网     
 
   

图为第三届海峡两岸人才与科技交流洽谈会开幕现场。(摄影:张璐)

  9月20日上午,第三届海峡两岸人才与科技交流洽谈会暨“百名博士潍坊行”活动在山东省潍坊市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120多名博士、专家,680多家参会企业及10000余名市民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吸纳高新技术成果和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为主线,以科技成果推广和人才智力引进为重点,积极聚集人才智力资本,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以求不断提升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活动内容主要有海峡两岸大型人才交流招聘活动、科技成果推介重点项目签约活动、海外学子(潍坊)座谈会等。

  据悉,为了突出实效性和针对性,使来潍坊的博士有舞台、潍坊的企业得实惠,该市人事局积极促进前期项目对接。在全市范围内搜集整理了161个技术难题和合作项目,通过国家人事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等网站面向海内外进行了发布,组织潍坊企业积极对接项目,同时,也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成熟的技术项目和科研成果在全市范围内予以发布。

  开幕式上,应邀出席的中国国家人事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庄子健、国家人事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巡视员谢军、山东省人事厅副厅长郑忠德及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为“中国博士后科技成果开发转化基地潍坊基地”揭了牌。

图为与会领导为“中国博士后科技成果开发转化基地潍坊基地”揭牌。(摄影:张璐)

图为来自海内外的120多名博士、专家,680多家参会企业及10000余名市民参加了开幕式。(摄影:张璐)

图为展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摄影:张璐)

 
编辑:邵磌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