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岸会计诚信论坛潍坊举办 会计诚信宝鼎揭幕

  时间:2007-09-20 09: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潍坊消息 9月19日上午,海峡两岸会计(诚信)大型签名暨会计诚信宝鼎揭幕仪式在潍坊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会计界专家、学者代表为“会计诚信宝鼎”揭幕,并举行会计诚信大型签名仪式。随后,还召开了海峡两岸会计(诚信)论坛。

  中国珠心算协会会长迟海滨、中国会计学会会长金莲淑、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廷、财政部监督检查局局长耿虹、台湾政治大学会计系教授郑丁旺等出席了活动。仪式上,400多名会计人员代表向着“诚信宝鼎”庄严宣誓并签名。

  据悉,会计诚信宝鼎造型取自于商代“司母戊大方鼎”,通体高2007.11mm,寓意同国际会计准则实质性趋同的新会计准则体系于2007年1月1日在上市公司实施。

  在以“会计诚信与两岸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海峡两岸会计(诚信)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各抒己见,相互启发,对会计诚信建设进行全面深入的探讨,共同研究应对策略和措施,以推动两岸会计诚信水准的全面提高,更好地为两岸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中国会计学会会长金莲淑作了题为《加强会计诚信建设 推动两岸共同发展》的主旨演讲。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张洪军到会致辞。部分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分别作专题演讲。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第十三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会计牵线,诚信相连,促进海峡两岸经济共同发展。专家们从企业发展,会计中介服务、教育等不同层面,对加强会计诚信建设、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促进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邵磌)

 
编辑:李桂英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