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峡两岸鸢都情》大型综艺晚会举行

  时间:2007-09-20 09:27    来源:潍坊报业网     
 
    浓浓两岸情,鲁台一家亲。9月19日晚,“山东中烟泰山杯”第十三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海峡两岸鸢都情》大型综艺晚会在潍坊市体育场隆重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在晚会上共同为象征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风筝“中国龙”点睛。出席第十三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有关嘉宾、领导和各界人士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国务院台办、山东省政府联合主办,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商业总会、台湾工商建研会、台湾工商协进会、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协办,山东省台办、山东省贸促会和潍坊市政府承办。国内著名主持人瞿弦和、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宁等联手担纲主持。晚会以“放飞四海、祈盼和平、和谐温暖、天籁星空——聆听世界风筝都的乐声”为主题,共分三大篇章、五大板块。

 

  晚会在北京歌剧舞剧院表演的大型音乐舞蹈《海峡两岸鸢都情——激情红绸舞》中拉开序幕。接下来,阎肃作词、王平演唱的《美丽的潍坊》,热情讴歌了日新月异的世界风筝都;中国杂技团带来的精彩节目《追求——技巧造型、高空晃管》,以高超的技艺令观众叹为观止;大型舞蹈《敦煌梦幻千手观音》美轮美奂,艳惊四座,为观众带来感官和精神上的绝佳享受;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演唱的经典歌曲《骏马奔驰跑边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台湾著名歌手千百惠、文章等也纷纷登台献艺,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潍坊幼教特教师范学校表演的歌舞加快板《潍风毓秀》,从不同侧面折射出鸢都古城的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展现了潍坊的地域特色和城市魅力。另外,2008国际旅游小姐大赛潍坊冠军总决赛的佳丽们也在舞台上亮相,为晚会增添了光彩。

 

  最后,伴随着大型歌舞《神州华彩》的美妙歌声和动人旋律,晚会徐徐落下了帷幕。整台晚会激情洋溢,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鲁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和谐氛围,深切表达了海峡两岸人民的浓浓亲情。

 
编辑:邵磌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