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齐鲁风情"两岸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济南开营

  时间:2007-08-14 14:45    来源:华夏经纬网     
 
    8月5日晚, “齐鲁风情”两岸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济南舜耕山庄开营。

  此次研习营是山东省“情系中华 和谐共赢--2007鲁台青年交流季”的活动之一。山东省政府台办向研习营发来了贺信。贺信指出:齐鲁风情—两岸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的举办,将加深鲁台高校师生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增进两岸师生的友谊,感受山东,了解山东。并祝本次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台湾修平技术学院、东南科技大学环境管理系、海峡两岸文教经贸交流协会及台湾大学、成功大学等28所高等院校的60名台湾学生应邀前来参加研习营。山东省政府台办和济南市政府台办有关同志和山东大学学生代表参加了开营式。

  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平和台湾修平技术学院陈培中教授出席开营式并分别致辞。

  开营式后,济南市政府台办为台湾师生举办了欢迎晚宴及联欢联谊活动。

  研习营为期9天,营员们将访问山东大学、齐鲁软件园、济南钢铁集团公司,参观山东省博物馆,听取“儒学专题讲座”等专题讲座,游览黄河、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等济南名胜和文化古迹。此外,还将赴泰安、曲阜、淄博、潍坊、青岛等地参访。

 
编辑:邵磌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