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峡两岸学子在青岛种植"同心同根同源"纪念树

  时间:2007-08-14 14:43    来源:华夏经纬网     
 
    8月3日,参加2007年海峡两岸大学生携手迎奥运太极武艺交流营的北京大学、台湾大学等15所高校的230余名学子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种植“同心同根同源”纪念树,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等参加活动。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表示,海峡两岸学子并肩奋斗、勤学苦练,相互鼓励、关心和学习,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心同根同源”纪念树将见证两岸学子在学院度过的美好时光。今天大家为纪念树培土浇水,明天纪念树将带着大家的祝福和期盼茁壮成长。他祝福两岸学子与纪念树共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本次活动种植的“同心同根同源”纪念树为15棵苦楝树。苦楝寓意“苦练”,纪念两岸学子研习太极,传承中国文化的奋斗精神。15棵树分别由海峡两岸的15所高校学生代表种植。他们在树干上系上红丝带,期盼着它们带着他们相聚相知的情谊茁壮成长。

 
编辑:邵磌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