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 闻 | 视频播报 | 论坛动态 | 嘉宾讲话 | 嘉宾名单 | 中国台湾网专稿
媒体报道 | 论坛内容——主论坛——分论坛 | 图片报道 | 两岸互联网发展回顾及展望 | 背景资料 | 嘉宾风采
  09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中国台湾网专稿

台湾业者参访大陆网站 对两岸互联网合作充满希冀

时间:2009-07-08 19: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7月8日,台湾互联网业界参访中国台湾网。(云鹏 摄影)

  中国台湾网7月8日北京消息 作为正在成为两岸经济重要支柱的互联网产业,如何通过合作寻求新的突破和发展方向,已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在8日进行的参访活动中,来自台湾的互联网业界精英走进在京知名互联网企业,在接触中加深对大陆网络运营的了解,在交流中碰撞出了未来合作的火花。

  8日,参加完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活动的台湾嘉宾兵分两路,沿百度网、腾讯网、凤凰网、中国台湾网以及网易、搜狐、央视网、中国台湾网的路线对多家在京知名网络公司进行走访,力求通过寻找合作,搭建起两岸更为宽广的互联网交流平台。

  台湾中时媒体集团总裁游永安在参访时表示,“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的举办迎合了新媒体时代的需要,为两岸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扩大交流、碰撞合作的火花提出了新的课题。

  他认为,台湾的互联网商业市场规模很有限,两岸携手合作为台湾市场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台湾业者期待通过这个论坛实现双方资源整合,共创双赢。

 

  “在台湾只能通过搜集资料、分析资料来了解大陆同业,但这些方法都没有到现场与相关人士直接交流来的实际,”台湾中时电子报总编辑陈彦豪这样表达一路参访的感受。

 

  陈彦豪说,大陆的市场腹地大,无论规模还是视野都很不俗,而台湾的一些技术如视频影像压缩比较先进,两相结合就可以相互提升,“其实我们已经越来越关注两岸产业合作的可能性,以及台湾在合作中能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台湾蓝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圣生,对大陆互联网公司的经营结构、电子商务平台的搭建情况一直很关注。对于两岸网上商品交易的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他认为,两岸电子商务交易犹如箭在弦上,其两岸网络交易平台的搭建必将成为两岸交流的新趋势。

  雄狮旅游集团总经理裴信佑表示,此次特意为寻求台湾旅游网络合作而来。在台湾,现在人人谈旅游,大陆居民赴台游的开通带动了台湾旅游热,其开放一年来的经济效益充分说明了大陆市场的价值。他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为下一步寻求合作、搭建台湾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做好前期的考察工作。(记者 陈宁 贺晨曦 高珲)

 

  参加2009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的台湾嘉宾走访搜狐网,听取网站工作人员的介绍(中国台湾网 贺晨曦 摄)

 

台湾参访团一行来到充满卡通味道的腾讯网站(中国台湾网 陈宁 摄)

 

 

台湾参访团一行参观凤凰网 (中国台湾网 陈宁 摄)

 

 

台湾互联网业者参访央视网(中国台湾网 贺晨曦 摄)

 

 

台湾业界人士参访团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陈宁 摄)

编辑:罗煜明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