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 闻 | 视频播报 | 论坛动态 | 嘉宾讲话 | 嘉宾名单 | 中国台湾网专稿
媒体报道 | 论坛内容——主论坛——分论坛 | 图片报道 | 两岸互联网发展回顾及展望 | 背景资料 | 嘉宾风采
  09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中国台湾网专稿

台业者:借助互联网平台 两岸联手打造动漫专属品牌

时间:2009-07-08 00: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台北县电脑商业同业公会总干事陈芬玉接受记者专访。(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中国台湾网7月7日北京消息  “面对日益增进的互联网交流的需求,两岸互联网企业可以依托动漫和网络游戏来进行两岸的文化交流,同时也通过互联网这个平台,打造一个属于我们华人自己的动漫游戏品牌。”台北县电脑商业同业公会总干事陈芬玉在出席“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台北县电脑商业同业公会总干事兼台北动漫联盟执行长,陈芬玉带着台湾动漫公司和网络游戏公司来大陆参展已有7、8年的时间。“每一年都受到了两岸同行业者的好评,而且台湾的参展企业数量也在逐年递增,平均每年都会来十多家。”

  大陆的市场想像空间巨大,吸引着台湾动漫业者。两岸若是要发展动漫产业,势必还是要作紧密的接合,靠着广大的华人市场,先在华人市场中创造出强劲的品牌之后,再向国际市场出发。陈芬玉坦言,很多台湾的动漫公司准备集体进驻北京,希望能跟大陆业者更近一步的交流。

  “台湾这个行业与国际接轨的时间较长,比较有经验,内容制作能力较强。”她表示,台湾的动漫游戏厂商每年要参加很多外国的展会,“我们把商品卖到了全球100多个国家,而这些商品通过交易授权也都有后续的交流,通过这些外国展会与交易,让我们也学习到了很多国际营销的宝贵经验。”

  过去台湾动画业者长期承接美国、加拿大、日本、欧洲动画产业的制作代工。近些年来,随着意识的转变,台湾开始关注本土特色,企业纷纷自创品牌。陈芬玉介绍,台湾现有300至400家公司动画基本都是原创,代工的只有几家。“大陆最近也面临着这样的转变,我们希望能把一些先进的理念带过去,共同发展就要共同进步。”

  陈芬玉还向记者表示,面对日益增进的互联网交流的需求,两岸互联网企业应该依托动漫和网络游戏来进行两岸的文化交流。通过两岸互联网的交流,利用这个平台,把商品与国际接轨,打造一个属于我们华人自己的动漫游戏品牌。

  “这是我的心愿,相信不久就能实现!”陈芬玉憧憬的说。(记者 邵磌)

  相关资料:台北县电脑商业同业公会成立于1987年2月23日,由台北县资讯相关厂商所组成,目前会员厂商已从成立初期以硬件制造为主,逐渐扩展至软件开发、通讯电信以及数字内容厂商,会务服务亦多元化发展,已成为台湾资讯产业发展重要的推手。二十年来本会在多届理监事及会员的热心企划及参与下,不断提升会员服务品质,扩大参与台湾当局各项项目计划(目前数字内容产业推广计划、缩短数字落差计划、ADOC计划)。同时为协助会员进军境外市场,每年均带领台湾地区资讯及数字内容厂商至境外参展,有效协助会员拓展商机。

  本会主要会员代表均为业界重量级企业代表,包含威健实业、精英电脑、宏远电讯、微软公司、鸿海精密工业、大宇资讯、国众电脑、明日工作室等,目前会员厂商已累积超过2,200家,同时更涵盖电脑、通讯、网络多媒体、资讯服务及数字内容等产业。目前辖下有台北动漫联盟、行动智慧联盟、资讯种子学苑。

编辑:罗煜明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