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 闻 | 视频播报 | 论坛动态 | 嘉宾讲话 | 嘉宾名单 | 中国台湾网专稿
媒体报道 | 论坛内容——主论坛——分论坛 | 图片报道 | 两岸互联网发展回顾及展望 | 背景资料 | 嘉宾风采
  09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图片报道

高新民在闭幕式发表演讲

时间:2009-07-07 18: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闭幕式上表示,两岸互联网业界参会代表通过论坛所搭建的平台,充分交流,激发新思想新视角,展现了当今两岸互联网发展的勃勃生机。

 

  中国台湾网7月7日北京消息 7日下午,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北京圆满闭幕。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闭幕式上表示,两岸互联网业界参会代表通过论坛所搭建的平台,充分交流,激发新思想新视角,展现了当今两岸互联网发展的勃勃生机。高新民指出,本次论坛有三个亮点。

  一、回顾两岸互联网发展历程,系统梳理两岸行业发展趋势和特点,增进彼此了解,为未来合作奠定基础。本次论坛在两岸互联网业界尚属首次,两岸专家、业者系统、深入地分析和解读了两岸互联网行业发展历程、趋势及特点,使两岸互联网界增进了彼此了解,这为两岸互联网行业在未来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此外,两岸互联网专家的精彩互动讨论更是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两岸嘉宾就两岸行业发展热点问题带来了各自独到的观点和看法,相信两岸互联网界朋友通过互动所碰撞出的思想火花,能够为两岸互联网带来新启示、新思路。

  二、特色分论坛各成亮点。在两岸经济发展新形势下,特别是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环境下,各分论坛的嘉宾富有针对性地在网络游戏、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以及手机增值服务与3G时代无线互联网等具有各自鲜明特色的专业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这不仅增进了两岸互联网从业者在相关领域的经验学习和借鉴,更为两岸互联网界在未来充分发掘合作机遇,优势互补,创新发展开拓了广阔的空间。
  
  三、两岸媒体高度重视,积极报道。本次论坛吸引了两岸众多互联网媒体以及两岸知名传统媒体的关注,共有近60家平面、视频以及网络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其中包括对两岸演讲嘉宾、企业高层、专家学者的深度专访。媒体的积极参与,对论坛宣传、两岸互联网界交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高新民指出,论坛的圆满闭幕标志着两岸互联网界交流与合作开启了崭新一页,我们希望本次论坛为开辟两岸互联网业交流、合作新途径,引领两岸互联网行业共同繁荣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以“两岸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台湾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主办,中国台湾网和台北网络广告暨媒体经营协会合作承办。旨在为海峡两岸互联网界搭建沟通平台,增进彼此了解,探讨两岸互联网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推动两岸互联网界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互联网共同繁荣。论坛闭幕后,台湾业者还将走访大陆知名网站,与大陆同行进行交流座谈。(记者 李杰)

 

 

编辑:田云鹏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