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 闻 | 视频播报 | 论坛动态 | 嘉宾讲话 | 嘉宾名单 | 中国台湾网专稿
媒体报道 | 论坛内容——主论坛——分论坛 | 图片报道 | 两岸互联网发展回顾及展望 | 背景资料 | 嘉宾风采
  09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视频播报

詹忠坪:网络营销未来发展趋势大探索(三)

时间:2009-07-10 16: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三,跟主题比较相关就是网络广告。网络广告我们觉得2009年行为定向的广告时代就会来临。我们公司本身CCmedia是一个网络技术的公司是做行为定向的,这其实在2003年在美国已经开始发展了。我待会儿会介绍一下其它国家的数字,行为定向正确做是去年的时候才有厂商在台湾推出,市场规模不是那么大,我们公司很幸运地累计了很多中小客户,对大型客户我们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对中小客户我们是提供固定型的产品,类似于像百度、这样的产品。
  为什么需要行为定向?我这边举几个图,这些小朋友其实并不需要我左边这些列的产品,你的受众如果是一个老人可能也不需要右边的这些产品。你给他们这些人看是完全没有用的。或者是一个光头的人看了这些广告可能也不会产生任何的兴趣。所以他们想要看什么广告呢?我稍微跟大家提一下互联网广告触发的一些时代的历史,中间已经有很多的专家了我快速地提过去。
  第一个是随机匹配,追求流量最大化,不管谁看都无所谓,我就找门户信得过的媒体品牌,有媒体价值的流量大就可以了,不管谁看都可以。当然大陆是用CPT是用时间的方式购买,在国外可能是其它的方式。在台湾我知道有CPM的方式,两地不太一样。随机匹配很容易理解,我要找到流量最大化,谁看都可以。
  第二个是人口统计学匹配,这不是互联网才创新的,传统的广告都知道,如果我的产品是需要高级的人士,可能我去高尔夫球的网站或者是名贵车子的网站才能容易地接触到这些人。但是他也有一些缺点,原先你可能设定的东西不一定是真正你的受众,好比说BWM的车是19岁的车买的,她家很有钱可能会买,但是放在那些网站她不会去那些网站。所以有的时候也会有一些缺失,一般的代理商会告诉你有一些是用人口统计,有一些是用随机匹配。
  第三种模式是类似于Google、百度和其它的公司用内容文字的匹配,强调是跟Comepay里面内容相关性的,如果你对这个知识有兴趣的话,对类似有相关性的广告会是比较有兴趣的。但是,它其实也是有一些缺点,这我知道,在搜索引擎虽然大家都提了非常重要,但是100个客户如果通过你搜寻的广告, 100个客户上去,大概有98%的客户不会跟你成交,这不会做到他预计的动作,或者是要登记、复制、粘贴98%都不会做,可能是点击或者是不同的原因造成的。用文字匹配主要是跟搜索引擎相关的。
  第四代的模式是在国外2003年才出来的行为模式。因为行为模式可以弥补掉前面三个的漏洞,并不是要替代前面。因为行为定向其实后面也是需要一个广告联盟,这个广告联盟不可能把所有的网站统统都收纳进来。所以,目前就我所知,在美国他们比较先进的Markter都是这四种模式来做Comepay,越多的人看越好,最后到行为匹配的时候比重会加强。其实是一种分散的概念,就像投资的概念,不是投一个方向的。根据你的目的,根据你广告的生命流程,根据四种的方法来做不同的比重的分配。
  我们看一下因为行为定向的广告在美国目前是最领先的,它的年成长率超过50%,预计三年之后可以到4亿美元。我们可以看一下蓝色的图,成长率是非常非常惊人。我们觉得在今年开始,很多很多的广告主开始去强调ROI我的投资报酬率,会慢慢去接受行为定向的概念和这样的用法。
  这也是美国的资料,是美国的E-markter Banner提出的报告,他们说1/4的Banner广告被行为定向广告取代。这也是用Benner,后面有强大的搜索引擎来搜索行为,搜集完了之后这个人上来可以判断你做了哪些行为,广告主说我希望这个广告可以投给看过某页网页几次的人,在过去7天内,如果有这样的人上来可以把我的广告给他看。如果他看了十次还没有点你再刺激他,如果再看的二十次他不看就别放了。这样可以大幅度提高广告主的投资报酬率。在整个互联网的整体广告的占比会达到8.6%在2012年,在E-markter的预测,所以,行为定向是慢慢被所有的广告代理商、广告主所接受的方式。
  这里有一个报告很有趣,是美国AF在2006年的,这个可能更久一点。这些市场营销人员在公司里面专门负责网络营销的人,这是美国有了定向服务之后所做的。
  另外我们一直强调,我们希望我们的消费者或者是广告受众可以对于我们的广告更有记忆力或者是我们不干扰他。目前中国很多的广告方式是非常干扰人的,也就是你随便上一个网站,可以用弹跳式的,可能是整个就出来了,你就误入了网站里面,这是非常干扰的,甚至产生了反效果。行为定向的做法是在固定的Banner上面的,是可以真正找到对广告有兴趣的人。我们看到不管是哪个类型的广告,用行为匹配的方式去投放,相对于用内容文字匹配去投放,受众的感受力都比较强,因为他本人就有兴趣了,投给他会更吸引他的注意力。
  在金融危机之下,所有的广告主都来削减广告的预算。互联网的广告今天早晨台湾有朋友告诉说互联网的广告是在增加的。我相信我们在台湾也提供行为定向的服务,在台湾CCmedia叫起义资讯,可以到台湾来找我们。
  我总结一下前面的三个趋势,在大陆宽带时代来临,移动时代来临了,更精准的广告时代来临了。我鼓励大陆的同业或者是台湾还没有进来的同业都赶快到大陆市场来发展。  

相关新闻:詹忠坪:网络营销未来发展趋势大探索(一)

                    詹忠坪:网络营销未来发展趋势大探索(二)

编辑:郑紫豪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